skip to Main Content
0918-675569 morris@hopa.com.tw

股票投資行動綱領

■不要在短線上急於獲利了結,那會使你掉入一種惡性循環,並使你失去豐厚的長期投資利潤。
■調整觀念,股票不一定要賣,將它列為資產正常持有的一部分。
■投入時間與毅力,親身體驗長期投資的爆發力,你將會發現:長期投資比短線投機精采。

PATH法則,讓您邁向賺錢路

P代表耐心(Patience)-培養耐心克服貪和怕
投資永遠要面對兩大敵人,即『貪』和『怕』。因為『貪』,看別人賺錢就心急跟進,沒有耐住性子推敲股價是否過高。因為『怕』,行情稍有反轉就想跑,沒能耐住性子瞧瞧是否只是暫時的回檔。

A代表行動(Action)-心動不如採取行動
議而不決,決而不行是失敗之母。

T代表時機(Timing)-掌握時機就是掌握賺錢機會
莫妄想一定要搶到絕對低價和絕對高價,留一些給別人,只要能掌握時機賺一段行情即是好時機了。

H代表謙虛(Hunility)-謙虛才能反敗為勝
要能承認失敗且能面對失敗,並且痛定思痛,尋求對策,才能反敗為勝,不要因一時的歡喜而忘形。

是川銀藏<日本被喻為「股市之神」>投資股票二忠告、烏龜三原則、投資五原則

二忠告:
1.投資股票必須在自有資金的範圍內進行。
2.莫看到報刊雜誌的利多消息,就一頭栽進去!

烏龜三原則:
1.選擇未來大有前途,卻未被世人察覺的潛力股,長期持有。
2.每日盯牢經濟與股市行情的變動,而且自己下功夫研究。
3.不可太過樂觀,不要以為股市永遠漲個不停,而且要以自有資金操作。

投資五原則:
1.選股不要靠人推薦,要下功夫研究後再作選擇。
2.自已要能預測一、二年後的經濟變化。
3.每支股票都有其適當價位,超過其應有水準時,切忌追高。
4.股價最後仍由業績決定,作手硬抬的股票千萬碰不得也。
5.任何時候都可能發生難以預料的事,因此必須牢記--”投資股票永遠有風險!”。

杜總輝先生提供”股市獲利五大祕招”

祕招一:每年買 2、3次股票 根據以往的經驗,大盤每年都會有兩次低檔,只要抓住這兩次機會就可大賺一筆,訣竅是在有危機或是跌得很慘時進場買,賣出時機則依自已設定的獲利倍數來決定。

祕招二:了解投資心理學 當股票已經炒的很熱時,投資人此時買進股票就不太會賺,而很快就成交的股票,上漲的幅度也有限,代表有很多人在賣該股票,所以有可能不漲反跌。

祕招三:靠「趨勢」來選投資機會與標的 「未來」有前景的公司,或是「預估」公司會有很好的獲利時,該股票就會漲。

祕招四:掌握戰爭財、政爭財的機會 通常一有戰爭、政爭時,股市會開始走下坡,而且跌得很慘,投資人如果趁此時買進,獲利就不是只有 100%而已。

祕招五:請專家代勞 忙碌的上班族如果沒有時間自己操盤,或是不了解也可請專家代勞。

股票套牢了怎麼辦?

美國投資大師普利菲.卡列對投資失敗的人曾經這樣表示:「生命就是如此,職業棒球選手從來沒有人的打擊率是100%的,通常能有三成就相當不錯了。」換句話說,十次中有七次都是無?#92;而返,所以投資者要有股票套牢的心理準備,才有投資賺大錢的機會。

■解套一、每逢反彈就賣 股市有漲有跌,空頭市場也不會只跌不漲,所以只要股價反彈達到10%左右,不要等到回本就應該陸續出脫股票,以便減少損失。

■解套二、往下等比或等差級數攤平 資金充裕的投資人可以考慮這種攤平法來解套。例如選定被套牢的某支個股50元買一張、45元買二張、40元買三張、35元買四張的「等差級數」方式買進;或是以50元買一張、45元買二張、40元買四張、35元買八張的「等比級數」方式買進。

■解套三、定時買進攤平 資金不足的投資人沒辦法不停地往下攤平,所以可以將每個月的多餘的錢存下來,訂好每隔二或三個月買進一張股票攤平。反正空頭不會馬上結束,拉長攤平的時間,可以讓受傷的程度降低。

■解套四、換股 不管今天的指數是漲還是跌,都可以進行換股。將手上不漲或跌深的個股換成市場的主流股(有時是電子、有時是金融)、高毛利率個股(如華碩)、有題材個股(如六輕)、產業龍頭股(如聯強)、超跌的類股(如營建)、景氣復甦股(如半導體)等。

■解套五、徹底遠離市場,或改為長期投資 如果很不幸上面可以換股的標的,正是你被嚴重套牢的個股,那就表示你最近的手氣非常差,應該要好好休息一番了。別不信邪,手氣背的時候買什麼就會跌什麼。 日本民間有一句俗語:「下雨後土地會變得更堅固。」意思是股市經歷大風大浪之後,才會有更堅實的證券市場出現,這時徹底遠離股市不代表永遠是輸家,只 要台灣的經濟還持續成長,股票市場永遠等著你來這裡淘金。

《取材自Smart理財生活》

鄭弘儀「教你投資腦袋致富八招」

1樂於接近人們,學習新事物
2大量閱讀,成為雜食性閱讀動物
3每個月存3000元,適當投資經營,退休將有六千萬
4提早社會化,建立正確價值觀
5做自己擅長、喜歡的事,只做能力可負擔的
6不要太有自己的人際門坎,每個人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
7如果沒空研究股票,就別投資
8學習閱讀財務報表,收集資訊、學習判斷

<取材自『教你賺進一億元的投資規劃書』>

新世紀理財原則

原則一: 今天就辭職 「今天就辭職」是針對今日美國人已習慣把工作視為實現自我的重要途徑,而受困於調薪與晉升,一方面又要以工作代表的社經地位及成就表彰自己,因此即使經濟環境已經改變,企業進行改造,多數人的工作岌岌不保,卻還是願意逆來順受,結果是工作佔去了大部分的生活,家人甚少相聚……這種種情況的發生,真正的解決之道是精神上「今天就辭職」。 也就是說,把工作就只當做是工作,工作不是你的全部,而是賺錢的手段而已。而且,在未來的新經濟世界中,工作會極端不穩定,朝不保夕,所以該有隨時轉換工作的準備,但每次換工作,必須以能賺更多錢為考量。作者強調,應該看待自己如職業運動中的自由運動員(free agents),讓市場決定身價,而不是死守忠誠在同一企業中鞠躬盡瘁。

原則二:花錢付現金 「花錢付現金」則是鑑於省事方便的無現金消費已經為美國人帶來財務困境,所以作者主張該向信用卡等各式各樣的塑膠貨幣說不,並設法清償信用卡帶來的債務。將這些卡片束諸高閣之後,花錢就要付現金。 為了付現,他還主張連提款卡都要捨棄不用,需要現金就到銀行填單取現,讓花錢變得困難,這樣才能知道錢花到那裡去了,真正做到「當用則用,當省則省」。

原則三:永遠不退休 「永遠不退休」是認為退休是建立在「六十五歲嫌老、休閒生活比工作更充實、老年人應該讓位給下一代,以及六十五歲以上的工作者表現不如年輕人」的四項謊言之上作者一一揭穿謊言,並指出現在和未來的經濟環境已經無法讓人退休後還有好日子過,所以不能輕言退休。 配合前述的自由運動員概念,作者認為每個人都應該隨著年歲的增長、經驗專長的累積,不斷變換跑道,努力賺錢,增加生活所需的財富。

原則四:破產上天堂 「破產上天堂」強調的是不要留遺產,他認為遺產繼承對被繼承人、繼承人和社會都有害無利,徒增紛擾。期待有遺產可以繼承等待親人死去的心性本身就不是好的心性,更何況會影響工作倫理與意願。 所以作者主張與其死後留遺產,不如生前善用財富,可以捐給慈善機構,也可以用來幫助子女等親人購屋、創業、就學等等,也就是說寧可生前讓人心存感激,也不要讓相關人等苦心算計,而在死後因爭奪遺產而大起衝突。

《取材自Smart理財生活》

這篇文章有0篇回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