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18-675569 morris@hopa.com.tw

保險業的教育訓練方式可以區分為職前訓練、在職訓練與晉升訓練三種。「職前訓練」指員工擔任某項職務之前,給予該職所需的知識、技能等訓練,以減少員工自行摸索的時間,讓他們能更容易進入狀況。通常新人須接受三日至一星期之新進人員訓練,主要目的在灌輸基本的保險知識與實務作業技巧,並建立對保險事業的信心及對保險公司的向心力,同時讓新進人員了解保險事業的社會性與服務性,以激勵其敬業精神;由於保險業亦屬於金融業之一環,因此從業人員操守與職業道德尤為重要,在訓練中亦會特別強調。

新人成功發展流程

卓越的培訓計畫-完整教育訓練

「在職訓練」是工作崗位上所進行的訓練,特別常是針對保險業務員,通常由資深員工或是主管講授銷售保險的相關技巧、說話方式以及如何規劃客戶保單,這種方式通常在工作時間內進行,使人員可以邊做邊學、馬上運用於工作中。

公平的晉升管道

「晉升訓練」是指員工晉升某一職務前所接受的一連串訓練,一方面可以幫助個人更容易勝任該職位,另一方面也可從訓練中發現該員工是否真正具備擔任某一職務的能力,以減少錯誤晉升決策;大部分保險從業人員的升遷皆須經過晉升訓練,依各職務工作人員的業務需要,分類分項辦理,課程時間則為二日至二星期間。

資料來源-勞委會行業職業就業指南

這篇文章有0篇回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