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18-675569 morris@hopa.com.tw

合法避稅的方法很多,納稅人及早規劃合法的遺贈稅開銷,可以減少困擾和稅負。

合法的分次財產移轉

這是目前使用率最高的規避遺贈稅方式,不過要注意,贈與人死亡前三年贈與三親等的財產,仍將併入遺產計算。如用買賣的方式轉移財產,國稅局會追查後續的資金流程,因此絕對要避免從A戶頭出,立刻從B戶頭進,這種白紙黑字,難以辯解的移轉財產方式通常都會被課以贈與稅。

成立控股公司,將財產証券化

公司每年營運上的支出 、營利事業所得稅負都是成本。不過控股公司股權移轉不當,會遭課贈與稅;另外投資公司負責人也要負擔法人主體的責任。

財產動產化

指購買珠寶、字畫、骨董等,不過市場膺品充斥,買賣過程中,可能因此付出高額學費。萬一在拍賣市場拍定某項高價收藏,會被國稅局列入個案調查對象。另外,藉不動產公告現值與市價的差距,降低贈與稅或遺產。風險是萬一房地市價滑落,公告現值反而調升,不出售會損失慘重,出售則土地增值稅負擔沉重。

境外投資購買海外基金

存放國外銀行,風險是匯率變化大,容易遭匯率損失,而且境外投資標的不易掌握,風險較高。

投資保險

不但可降低應稅之金額,規避綜合所得稅,也可以累積子女的置產資金,節省贈與稅,甚至可作為繳納遺產稅的資金來源。

每年220萬免稅贈與額

可先透過夫妻相互贈與免稅的規定,移轉資產到配偶名下,再由夫妻分別執行220萬的贈與,可合法每年移轉440萬免稅,並降低資產總額。

善用夫妻剩餘財產請求權

法定財產制關係消滅時,夫或妻現存之婚後財產,扣除債務後,應平均分配。

這篇文章有0篇回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