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18-675569 morris@hopa.com.tw

業務員的差異性

保險業務員

代表自己所屬的保險公司向客戶推銷保險商品,以自家商品做銷售,因此無法絕對站在客戶立場做最適合的規劃。

保險代理人

代表保險公司向客戶推銷保險商品,由於代理均係代表保險公司,因此在買賣保險的過程中,仍無法絕對發揮保護客戶的功能,而要保人(被保險人)也只能在代理人推銷他們所代理的商品(保單)中擇一購買,如此一來就會有一些削足適履的情形產生了。

保險經紀人

代表客戶向保險公司洽購保險,可替消費者購買到特別為其量身訂做的保險。原則上,經紀人並不向客戶收取任何服務費用,經紀人的介入非但不會增加客戶的負擔,透過經紀人的規劃後,反而能以最適當且便宜的保費購買到最好的保障,換言之,可降低保費負擔,擴大保障範圍,並為客戶提供全方位的服務,無論在保險的品質、管理、費用及理賠上,都造成正面影響。

保險業務員與保險經紀人之比較

比較類別

保險公司的業務員

保險經紀人

雙方立場

必須兼顧保險公司與被保險人的利益,因此較難客觀。 代表的是被保險人的利益。

保單的內容

僅針對某特定保險公司之現有產品從事招攬或銷售行為,無法從其他市場上找尋更佳的保險產品來保障被保險人的利益。 熟悉不同的保險市場,對各家保險公司的產品、內容、保單及條款均有深入的瞭解,可依客戶的需求,來規劃及設計完善的保險產品和保障,是專業的保險顧問公司。

保單的缺失

往往不會透露。 分析現行保單的缺失,進而提供改進建議。

費率及條款

僅提供對該保險公司有利的費率及條款。 會提供2-3家保險公司的費率及條款作比較。

理賠發生時

聽從理賠部門的決定,盡可能以少賠為原則,以保障保險公司的利益。 以專業的知識和豐富理賠經驗,協助被保險人處理理賠案,爭取合理的保險金。

風險管理服務

提供可保範圍的風險服務。 提供全面的風險管理服務。包括風險的認識、風險的分析、風險的轉移、保險的安排等服務。

諮詢服務

往往只提供有利於自身的資訊和建議。 全面地為客戶著想,為客戶提供最有利、最合適的建議,避免保戶決策上的失誤,使保戶自身的風險得到充分的化解。透過雙元保險經紀人全國的資訊網路,可適時地提供最新的保險資訊,以改進被保險人現有的保險狀況,以便獲得更完善的保障。

這篇文章有0篇回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Back To Top